Saturday 8 May 2010

微凉季节:"毒"白

还是在一种复杂的心情下走进了那所宅子,我的步履不缓慢,但是矜持了许多.辞别了全昼多个小时的工作,心情杂乱,一本旧书翻来覆去地,在风扇下页页来回.

车站十多分钟的等待,车子给了我机会,上车,只有我.靠窗坐下,冰冷和孤傲袭满了车子.其实,一天累了,步子很沉,浑身上下的个体在工作中鞭打得体无完肤, 只能孤独.于是,走进了那座高深的院子.眉宇间忧愁甚多,一步一摇间我被定义了.与华丽的楼阁相比,我不和谐;不和谐中,深藏着无奈的宿命.

白天发生的事情,算了吧.记忆里没有人,只有自己渴求的堕落欲望,没有的地点,没有的时间,只发生了本无注定的悲哀故事.无所预料的无所适从,因为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悲哀注定迷茫,渴求着突如其来的关爱,渴求着游离千里之外,我眼里没有冰冷的浮华,奢求繁华,奢求珠光宝气,渴望着锦衣玉食.怜悯感动的泪水背后不过是一张虚伪阴险的脸,正襟危坐却忐忑不安.礼仪孝廉却败絮其中,面如慈佛却心似蛇蝎,望去热情如火却冷若冰霜.注定的指示孤独落寞恐惧和独自一人-- 左手握着右手,言语着听不懂的话.

这些与他的相貌极不相称——其实该是美丽的,脱俗骨子里的不羁且不放荡,眉宇间有的是英气.呵,造化的手段,残酷的太过真实让自己措手不及--只能开始感觉不真实的个体.也许,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来到这个世界偿还的或许是泪还是那个欲望.呵,泪尽人无,算了.

现有的,酸楚和痛定思痛,进了屋子,胡子让我照单全收,看着水漩涡着,疼了好多下.眼里闪着一种东西.顿时间,世界开始孤寂,死寂了空气.这个直影的身躯, 重新把自己冷冰冰得摔在地上,最后弄得什么,跟着什么.孑然一身,苦楚的病态,努力逼自己完美,也因此,变得开始瑕疵满布,这些,都成了人性中的伤泪.

心里触动的,摇晃,浅吟低语.戏台上一个红妆年华,一个年轻儒雅,凄婉却唯美,但还是没有合欢.
手心开始纠缠不息,绞得心痛,纠得悲怆,缠的凄艳.

经年累月,思线长了,一个人成了阴郁,开始潮湿,活生生般地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